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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商務(wù)場(chǎng)合中英語(yǔ)詞匯量的大小決定你的交流水平,下面請(qǐng)看小編帶來(lái)的常用的商務(wù)英語(yǔ)詞匯匯總,歡迎閱讀!

常用的商務(wù)英語(yǔ)詞匯
電商相關(guān)名詞
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電子數(shù)據(jù)交換
EFT(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電子資金轉(zhuǎn)賬
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業(yè)與消費(fèi)者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yè)與企業(yè)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企業(yè)與政府方面的電子商務(wù)
C2C(Customer-to-Customer消費(fèi)者與消費(fèi)者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廣告相關(guān)專業(yè)名詞
Ad network 廣告平臺(tái)/廣告網(wǎng)絡(luò)
關(guān)鍵功能是整合了網(wǎng)站所提供的廣告位資源,使其滿足廣告主投放廣告的需求。
Ad Exchange 廣告交易平臺(tái)
廣告交易平臺(tái)是一個(gè)技術(shù)平臺(tái),在眾多的廣告網(wǎng)絡(luò)提供的流量的基礎(chǔ)上進(jìn)行競(jìng)價(jià)買賣。
RTB(Real Time Bidding) 實(shí)時(shí)競(jìng)價(jià)
與傳統(tǒng)的PPC廣告(根據(jù)用戶數(shù)量計(jì)費(fèi))、CPM廣告(一千次瀏覽計(jì)費(fèi))、CPC廣告(每點(diǎn)擊一次計(jì)費(fèi))、Monthly Flat(包月計(jì)費(fèi))、Daily Flat(包天計(jì)費(fèi))等相比,RTB就是在每個(gè)廣告展示曝光的基礎(chǔ)上進(jìn)行競(jìng)價(jià)。
DSP(Demand Side Platform) 廣告主需求方
為廣告主提供跨競(jìng)價(jià)市場(chǎng)、跨平臺(tái)、跨終端的程序化廣告投放平臺(tái),通過(guò)數(shù)據(jù)整合、分析實(shí)現(xiàn)基于受眾的精準(zhǔn)投放。
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 數(shù)據(jù)管理平臺(tái)
數(shù)據(jù)管理平臺(tái)能夠幫助所有涉及廣告庫(kù)存購(gòu)買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數(shù)據(jù)、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數(shù)據(jù)、增強(qiáng)他們對(duì)所有這些數(shù)據(jù)的理解、傳回?cái)?shù)據(jù)或?qū)⒍ㄖ茢?shù)據(jù)傳入某一平臺(tái),以進(jìn)行更好地定位。
程序化購(gòu)買 (Programmatic Buying)
指的是通過(guò)數(shù)字平臺(tái),代表廣告主,自動(dòng)地執(zhí)行廣告媒體購(gòu)買的流程。與之相對(duì)的是傳統(tǒng)的人力購(gòu)買的方式。程序化購(gòu)買的實(shí)現(xiàn)通常依賴于需求方平臺(tái)DSP和廣告交易平臺(tái)Ad Exchange。它包括RTB實(shí)時(shí)競(jìng)價(jià)模式和non-RTB非實(shí)時(shí)競(jìng)價(jià)模式。
PMP( Private Market Place) 私有交易市場(chǎng)
它是將傳統(tǒng)的私有交易方式與程序化廣告的工作方式相結(jié)合的新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交易形式。廣告主預(yù)先采購(gòu)或者預(yù)訂廣告位,獲取優(yōu)質(zhì)流量,再用程序化的方式來(lái)管理這些流量的廣告投放,讓受眾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廣告。
PDB(Programmatic Direct Buy) 私有程序化購(gòu)買
簡(jiǎn)單來(lái)說(shuō)廣告主通過(guò)PDB私有采買媒體后,就可以通過(guò)DSP進(jìn)行投放,當(dāng)然PDB也不是誰(shuí)都合適,本身體量及市場(chǎng)都比較大的品牌可能更為適合PDB的方式。
溢價(jià)資源 (Premium Inventory)
像各個(gè)門戶的第一版的新聞頁(yè)面,是各個(gè)廣告主爭(zhēng)搶的主要位置。如新浪微博的首頁(yè)banner。
冗余資源 (Remnant Inventory)
長(zhǎng)尾的流量很小的頁(yè)面上的廣告位,如某小游戲網(wǎng)站點(diǎn)擊深入某個(gè)頁(yè)面之后的一個(gè)廣告位
CPM (Cost Per Mille/Thousand/Impressions) 按應(yīng)用廣告的千次展示計(jì)費(fèi),千人成本=(廣告費(fèi)用/到達(dá)人數(shù))×1000;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按應(yīng)用廣告的點(diǎn)擊計(jì)費(fèi)。
CPA(Cost-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費(fèi)用。目前移動(dòng)端,結(jié)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冊(cè)結(jié)算。
CPS(Cost-Per-Sale) 按銷售付費(fèi),既分成模式結(jié)算。
CPT ( cost-per-time) 即按展示時(shí)長(zhǎng)收費(fèi),而這個(gè)Time可能是Day/Week/Month/SeASOn/Year。
CPV(cost-per-visit) 每個(gè)訪問(wèn)成本,較少被使用。
CPI (cost per install) 按安裝次數(shù)收費(fèi)。
CPD(Cost per Download) 即按下載付費(fèi),費(fèi)用=實(shí)際下載量*下載單價(jià)。
Banner 橫幅圖片模式
Interstitial 插屏廣告
Native Advertising (Native Ads) 原生廣告
運(yùn)營(yíng)相關(guān)專業(yè)詞匯
AARRR :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
分別對(duì)應(yīng)一款移動(dòng)應(yīng)用生命周期中的5個(gè)重要環(huán)節(jié):獲取用戶(Acquisition)、提高活躍度(Activation)、提高留存率(Retention)、獲取收入(Revenue)、自傳播(Refer)
DNU(Daily New Users 日新增用戶數(shù))
每日激活/注冊(cè)的'用戶數(shù)。也可以說(shuō)是激活或注冊(cè),看自己定義。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戶獲取成本(一般也稱作CPA)
CPC (Cost Per Customer ) 用戶獲取成本= 推廣成本/有效新增用戶
CR (Conversions Rates) 注冊(cè)轉(zhuǎn)化率=最終注冊(cè)成為用戶/訪問(wèn)了某種渠道(如推廣鏈接、APP下載市場(chǎng))的總?cè)藬?shù)
DAU(Daily Active Users) 日活躍用戶數(shù),每日打開(kāi)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數(shù)
WAU(Weekly Active Users) 周活躍用戶數(shù),最近一周(含當(dāng)日的7天)啟動(dòng)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自然周進(jìn)行計(jì)算。
MAU(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躍用戶數(shù),最近一個(gè)月(含當(dāng)日的30天)登錄過(guò)應(yīng)用的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自然月計(jì)算。
DEC(Daily Engagement Count) 日參與次數(shù),多用于游戲,用戶對(duì)移動(dòng)游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即日參與次數(shù)就是用戶每日對(duì)游戲的參與總次數(shù)。
DAOT/AT(Daily Avg.Online Time) 活躍用戶平均每日在線時(shí)長(zhǎng)。即:日總在線時(shí)長(zhǎng)/日活躍用戶數(shù)。一般的精略計(jì)算公司:AT=ACU*24/DAU
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躍用戶數(shù)量
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月活躍用戶數(shù)量
Users Retention 用戶留存,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新增用戶在隨后不同時(shí)期的啟動(dòng)使用情況。
Day 1/3/7/30 Retention Ratio 次日/三日/七日/月留存率,日新增用戶在次日/第三日/第七日/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啟動(dòng)當(dāng)天)啟動(dòng)的用戶數(shù)占新增用戶比例。留存率需要進(jìn)行長(zhǎng)期跟蹤,根據(jù)需要可設(shè)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Users Churn 用戶流失,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用戶在不同時(shí)期離開(kāi)產(chǎn)品的情況。
Day 1 Churn Ratio 日流失率,統(tǒng)計(jì)日使用產(chǎn)品,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占統(tǒng)計(jì)日活躍用戶比例,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zhǎng)觀測(cè)長(zhǎng)度。
Day 7 Churn Ratio周流失率,上周使用過(guò),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周周活躍用戶比例
Day 30 Churn Ratio 月流失率,上個(gè)月使用過(guò)產(chǎn)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個(gè)月月活躍用戶比例。
MPR(Monthly Payment Ratio) 月付費(fèi)率,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付費(fèi)用戶占活躍用戶的比例。一般以月計(jì)。計(jì)算公司:MPR=APA/
MAU 其中APA為月付費(fèi)用戶數(shù)
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 活躍付費(fèi)用戶數(shù),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成功付費(fèi)的用戶數(shù)。一般以月計(jì)。如果按月進(jìn)行計(jì)算,則有以下關(guān)系:APA=MAU*MPR 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數(shù),MPR為月付費(fèi)率。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平均每用戶收入,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活躍用戶對(duì)產(chǎn)品產(chǎn)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jì)。
ARPU = 收益/用戶數(shù)
月ARPU = 收益/MAU,計(jì)算方式:產(chǎn)品總收入除以產(chǎn)品的總活躍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月來(lái)計(jì)算,即ARPU=月總收入/月活躍用戶數(shù)(MAU)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平均每付費(fèi)用戶收入,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付費(fèi)用戶對(duì)產(chǎn)品貢獻(xiàn)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jì)。
ARPPU = 收益/付費(fèi)用戶數(shù)
月ARPPU=收益/APA
Life Time 生命周期,個(gè)用戶從第一次參與游戲,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shí)間,一般計(jì)算平均值。
LTV(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價(jià)值,用戶在生命周期內(nèi)為該游戲創(chuàng)造的收入總計(jì)?梢钥闯墒且粋(gè)長(zhǎng)期累計(jì)的ARPU值。計(jì)算方式:對(duì)每個(gè)用戶的平均LTV計(jì)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計(jì)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為L(zhǎng)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統(tǒng)計(jì),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均月的數(shù)量。
如,一款產(chǎn)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時(shí)在線用戶人數(shù)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時(shí)在線用戶人數(shù)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 新用戶轉(zhuǎn)化率,可根據(jù)渠道進(jìn)行劃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K-Factor=感染率*轉(zhuǎn)化率
轉(zhuǎn)化率:當(dāng)感染后轉(zhuǎn)化為新用戶的比率;感染率:每個(gè)用戶發(fā)送的邀請(qǐng)數(shù)量,一般取平均值。(若K>1,產(chǎn)品用戶群通過(guò)自傳播增長(zhǎng)較快;若K<1,產(chǎn)品用戶群到達(dá)一定規(guī)模后就會(huì)停止通過(guò)自傳播增長(zhǎng))
SEO(Sea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優(yōu)化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營(yíng)銷
ASO (App Store Optimization) 應(yīng)用市場(chǎng)搜索優(yōu)化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關(guān)鍵業(yè)績(jī)指標(biāo)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tume )(一段時(shí)間內(nèi))成交總額
SKU (Stock Keeping Unit) 庫(kù)存量單位),即庫(kù)存進(jìn)出計(jì)量的單位
Long Tail Keyword 長(zhǎng)尾關(guān)鍵詞,非目標(biāo)關(guān)鍵詞但也可以帶來(lái)搜索流量的關(guān)鍵詞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 最簡(jiǎn)化可實(shí)行產(chǎn)品
SP (Service Provider) 服務(wù)提供商
CP(Content Provider)內(nèi)容提供商
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商務(wù)拓展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軟件開(kāi)發(fā)工具包
UE/UE(User Experience) 用戶體驗(yàn)
EDM (Email Direct Marketing) 電子郵件營(yíng)銷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社交網(wǎng)絡(luò)服務(wù)
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 用戶生成內(nèi)容
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 專業(yè)生產(chǎn)內(nèi)容。
OGC(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職業(yè)生產(chǎn)內(nèi)容
KOL(Key Opinion Leader) 掌握話語(yǔ)權(quán)的那些人
有關(guān)職務(wù)的縮略詞
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執(zhí)行官
CFO (Chief Finance Officer) 首席財(cái)務(wù)官
CIO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首席信息官
COO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運(yùn)行官
CTO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首席技術(shù)官
CAO (Chief Art Officer) 藝術(shù)總監(jiān)
CBO (Chief Business Officer) 商務(wù)總監(jiān)
CCO(Chief Content Officer) 內(nèi)容總監(jiān)
GM(General Manager)總經(jīng)理
VP(Vice President)副總裁
HRD(Human Resource Director)人力資源總監(jiān)
OD(Operations Director)運(yùn)營(yíng)總監(jiān)
MD(Marketing Director)市場(chǎng)總監(jiān)
OM(Operations Manager)運(yùn)作經(jīng)理
PM(Production Manager生產(chǎn)經(jīng)理、Product Manager產(chǎn)品經(jīng)理、Project Manager項(xiàng)目經(jīng)理)
注:這里面變化比較多,要結(jié)合談話時(shí)的背景來(lái)判斷究竟是指哪種身份)
BM(Branch Manager)部門經(jīng)理
DM(District Manager)區(qū)域經(jīng)理
RM(Regional Manager)區(qū)域經(jīng)理
網(wǎng)絡(luò)聊天常用英語(yǔ)縮略詞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盡快
BTW (By the way) 隨便說(shuō)一下
BBL (Be back later) 稍后回來(lái)
BRB (Be right back) 很快回來(lái)
CU (See you) 再見(jiàn)
CUL (See you later) 下次再會(huì)
FE (For example) 舉例
FTF (Face to face) 面對(duì)面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參考
IAE (In any event) 無(wú)論如何
IC (I see) 我明白
IMHO (In my humble opinion) 依愚人之見(jiàn)
IMO (In my opinion) 依我所見(jiàn)
IOW (In other words) 換句話說(shuō)
LOL (laughing out loudly) 大聲笑
NRN (No reply necessary) 不必回信
PEM Privacy enhanced mail 保密郵件
RSVP (Reply if you please) 請(qǐng)答復(f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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